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10月上中旬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2011年09月2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为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日发布通知,决定10月上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据悉,此次督查定于10月上中旬,由地方各级安委会组织,督查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高危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重点抽查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及消防等行业(领域)。

  通知指出,要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行业(领域)和单位实施重点督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要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做到督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挂牌督办、跟踪落实;对于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针对国庆节假期时间长、公共活动集中、人员流动性大、公共场所人流量增加等特点,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救援和妥善处置,并及时按程序如实上报。

  通知称,督查结束后,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总结报告。请各省级安委会和国务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于10月25日前将安全生产督查总结报告报送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