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县市乡镇换届结束 选民登记率达96.8%

2011年09月2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28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28日举行换届选举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县市区和乡镇换届结束,选举结果符合预期,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组织保证。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今年新疆四级党委和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及乡镇人大、政府集中换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浩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疆州市党委和县市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

  他说,目前新疆6个州市党委成功召开党代会,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圆满结束。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的州市、县市区和乡镇,均达到了“三高三满意”的预期效果,即:选民登记率高、参选率高、组织推荐的候选人得票高、组织满意、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据了解,实现选民登记全覆盖是对依法享有选举权的公民民主权利重要保障,而这也是换届选举工作中最基础、最艰苦的一项工作。新疆总面积达16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为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选民登记小组采取寄送信函、马背登记队、摩托车登记队等方式进行选民登记,使得选民登记率达96.8%、参选率达90%。

  宋浩称,县乡换届后,民众对换届风气总体评价“很好”的平均为98.6%。此次换届的主要做法是坚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坚持围绕关键环节,积极扩大换届工作中的民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五湖四海的用人标准;坚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吏治清明、风清气正。

  宋浩表示,通过换届,选出了民众满意的领导团队,达到了优化结构、凝聚发展合力的目标,必将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