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次选拔的两位女航天员正进行交会对接训练

2011年09月2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0日9时,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开始转运。海晗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9月28日电 今天下午,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首次选拔的女航天员正在进行交会对接任务训练。  

  武平称,“神舟八号”飞船是在前期神舟飞船基础上改进研制的载人飞船,由于飞船和发射飞船的运载火箭均进行了较大技术改进,出于安全考虑,“神舟八号”为不载人飞行。其主要任务是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首次交会对接试验,验证自动交会对接技术、停靠技术、组合体控制与管理技术。最重要的一点,进一步考核飞船改进后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武平指出,按照工程交会对接阶段的任务规划,“神舟九号”会不会载人,要等到“神八”之后对任务全面评估才能决定。“神舟十号”目前计划是载人飞行。目前,执行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完成了初步选拔,航天员正在按计划开展任务训练,训练的重点是手控交会对接技术。

  武平称,中国首次选拔的女航天员也正在进行交会对接任务训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将能看到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太空飞行的英姿。(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