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防部发言人就美对台军售、南海问题等答问

2011年09月28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防部发言人就美对台军售、南海问题等答问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记者提问。高鹏摄(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2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就美国宣布对台军售、南海问题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防部网站公布的记者会实录如下:

  耿雁生: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看到一些新面孔,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今天的记者会没有要发布的消息,下面开始提问。

  问:最近,美国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中国已经表示了抗议。请问,中国军队有没有进一步具体的反制措施?

  耿雁生:中国军队对此次美售台武器表示极大愤慨和坚决反对。应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的请求,陈炳德总参谋长和马伦于9月23日上午通了电话。马伦为美方对台军售作了辩解,陈总长再次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鉴于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中美两军计划内的一些高层交往、联合演练和大项活动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对两军关系造成的严重损害,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停止对台军售,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问:“天宫一号”已经确定在明天晚上发射,请问中国未来的空间计划是怎样的?有消息说中国的太空飞行器同时担负着军事任务,请问对此作何评论?前几天,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了记者会,总装备部副部长出席记者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如果说没有军事任务,为什么军方会参与“天宫一号”发射?

  耿雁生:第一个问题,关于中国未来的空间计划,请向国家有关部门询问。第二个问题,关于“天宫一号”是否用于军事目的,需要强调的是,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我们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坚决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第三个问题,关于军队人员参与“天宫一号”发射,航天事业规模庞大,体系非常复杂,军队在组织协调大规模行动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因此,军队参与航天事业,既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也是航天事业高度风险性、高度严密性的客观需要。

  问:最近有媒体报道,中国首艘航母将被视为与二炮弹道导弹部队具有同等地位的战略资产,计划以航母为核心组建“第四舰队”。请予以证实?

  耿雁生:目前,该舰还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建成以后将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现在还谈不上它的具体部署,其他后续工作也要根据科研试验和训练情况来确定。

  问:有媒体报道,近期中印两国军舰在南海发生了对峙,请予以证实?如果发生了对峙,怎样看待印军的行动?

  耿雁生:有关媒体的报道捕风捉影,毫无根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