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防部:美售台武器肯定会影响两军交往计划

2011年09月2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8日指出,鉴于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中美两军计划内的一些高层交往、联合演练和大项活动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为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在当天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记者问,最近,美国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中国军队有没有进一步具体的反制措施时做上述回应。

  耿雁生说,中国军队对此次美售台武器表示极大愤慨和坚决反对。应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的请求,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和马伦于9月23日上午通了电话。马伦为美方对台军售作了辩解,陈炳德再次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鉴于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中美两军计划内的一些高层交往、联合演练和大项活动肯定会受到影响。

  “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对两军关系造成的严重损害,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停止对台军售,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耿雁生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