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与新西兰副总理举行会谈

2011年09月28日 17: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8日在惠灵顿与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举行会谈。

  回良玉说,近年来,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新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成功实施以来,两国经贸关系朝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方向迅速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务实合作,一定能实现两国领导人确定的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翻一番的目标。

  回良玉说,人文交流是两国人民增进友好情谊的重要桥梁。近年来,双方在科教、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十分活跃,成果丰硕。双方应进一步推动各层级的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更加牢固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回良玉应询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和加强食品安全有关情况,并说新西兰在农业和食品安全方面经验丰富、技术先进,中新可在上述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英格利希赞同回良玉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当前新中关系发展势头喜人,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成果令人鼓舞。新中自由贸易协定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极大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新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看好两国合作前景,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争取两国各领域合作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推动新中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会谈前,回良玉与英格利希共同出席了两国水资源、广电、植物检疫、灾后重建和能源合作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