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宋庆龄基金会:让每笔公益资金都经得起阳光照射

2011年09月2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路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六届一次理事会28日在北京召开。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将建立健全捐赠查询系统和信息发布平台,让每个公益项目、每笔资金都经得起阳光照射。

  本次理事会总结回顾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纲要与基金管理和收支工作报告,修订了章程,推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胡启立再次当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副主席为梁保华、尤兰田、常荣军、鲍培德、吉佩定、唐闻生、佘靖、杨绍明、齐鸣秋、叱利群,秘书长李宁,副秘书长李希奎、乔健。

  据介绍,2005年至今,宋庆龄基金会通过主办联席会、研讨会和专题展览等系列活动,加强与海内外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研究机构和国外友好组织及人士的合作。在两岸交流中,该会突出以历史为根、以文化为魂,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理念,举办了“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邀请台湾青年学子“走进北京奥运”、“走进上海世博会”、“走进台北花博会”、“追寻历史足迹”等活动。5年来,直接和间接参与该会主办两岸交流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各界人士、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已达10多万人次。

  在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社会捐赠及理财收入,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基础。该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的收支,接受社会审计、政府审计、专项审计及内部审计。

  据统计,五届理事会以来,宋庆龄基金会实施公益项目近百个,受益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2006至2010年,累计筹款6.25亿元人民币,基金支出4.88亿元,其中公益支出4.8亿元,占总支出的98.2%;管理和筹资费用886万元,占总支出的1.8%;当年公益支出占上年总收入的比例年均83.6%。截至2010年底,基金总资产为2.75亿元,5年增加了1.88亿。

  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将不断强化公信力建设,建立健全捐赠查询系统和信息发布平台,在加强与公众交流中增强互动功能,注重倾听捐赠者、受助者诉求,积极构建社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工作格局和运行机制。做好筹资和项目监管、评估工作,让每个公益项目、每笔资金都经得起阳光照射,努力把基金会建设成为弘扬、践行宋庆龄事业和表达、实现公益义举的平台,建成让社会满意的公益机构,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发展进程中提升公信力和美誉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