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1年09月28日 19: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宫一号发射在即,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北京飞控中心所有飞控技术状态全部‘冻结’,所有问题全部归零,所有数据全部封存。”北京飞控中心主任、交会对接任务测控通信指挥部指挥长陈宏敏介绍说,“作为这次任务的飞控‘神经中枢’,北京中心担负着组织指挥、控制计算、数据处理、信息交换和长期管理等工作,我们万事俱备,只等‘天宫’的到来。”

  据介绍,这次任务面临四个前所未有:一是关注程度前所未有。作为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一步,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二是持续时间之长前所未有。首次交会对接任务持续近2个月,对人员、软硬件系统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三是飞控实施难度前所未有。轨道控制实施频繁,轨控精度要求高,多目标协同控制之间环环相扣,紧密相连,相互影响。四是组织指挥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多目标测控管理、天地协同关系复杂,对组织指挥管理模式要求高。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副总设计师、交会对接任务飞控组副组长李剑介绍说,针对这次任务的新挑战、新要求、新变化,北京飞控中心采用了满足多目标协同测控的全新软件系统平台,目前,所有技术状态全部确认,飞控软硬件系统、飞控配套设施组成的任务平台运行稳定,各项飞控方案成熟完善,经过多次系统联调联试验证,各系统间接口一致,工作协调,全体参试人员精神状态饱满,期待天宫一号顺利升空。(谢波、姜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