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正开展载人登月有关概念研究和前期综合论证

2011年09月28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酒泉9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目前,我们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载人登月的有关概念研究和前期的综合论证工作,但目前还没有列入政府的计划,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28日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她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嫦娥奔月的美好传说,“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人迟早会实现登上月球的梦想”。

  武平指出,按照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在今年完成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后,后续任务的规划包括:

  2012年底前,完成无人和载人空间交会对接试验,突破和掌握飞行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2016年前,研制并发射空间实验室,突破和掌握空间站关键技术,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

  2020年前后,中国将研制并发射自己的空间站,这是由1个核心舱和2个实验舱组成、在轨组装成本体质量60吨级载人空间站,通过空间站建设,突破和掌握载人空间站建造和运营技术、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并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这位发言人表示,载人登月是载人航天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世界载人航天发展的热点。月球是离地球最近的一个星体,登陆月球,一方面可以开发利用月球资源,一方面也可为人类探索更远目标积累经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