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30日起实施非洪水期分道航行

2011年09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8日电(上官纯青 杜琼 余金燕)记者28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9月30日18时起,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将再度实施“非洪水期”船舶分道航行。

  这是《关于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船舶分道航行规则的批复》(简称《航行规则》)自200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两坝间水域第三次由洪水期转为非洪水期航行。按照《航行规则》的规定,在每年6月1日18时到9月30日18时的洪水期期间,以“上行走缓流或航道一侧,下行走主流或航道中间”为基本原则设置航道;9月30日18时以后至次年6月1日18时以前则执行非洪水期船舶各自靠右航行的原则。

  目前,三峡坝上入库流量保持在10000立方米/秒左右,由于秋汛,三峡出库流量则较前两年要多出1500立方米/秒的流量,达到了9710立方米/秒,但两坝间水位保持在65米左右,两坝间通航环境与往年差别不大。

  为做好航路转换期间两坝间水域的水上安全管理,三峡海事局提前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通航秩序:一是9月30日18时前将大沙坝-老虎洞、狮子脑-丁头镇两对过河标改为侧面标。二是派海巡艇在两处横驶区现场驻守,对船方进行现场宣传,对船舶不规范的过河行为进行监督和规范;三是提前宣传,并依靠VTS、信息联播等方式对船舶进行安全提示。

  三峡海事提醒船方,由于乐天溪炸礁工程持续施工,船舶在航经施工水域时,应服从海事部门指挥,加强了望,缓速通过,确保航行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