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遇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 局部气温剧降20℃

2011年09月2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受较强冷空气侵袭,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和降温天气,内蒙古、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至20℃,新疆、内蒙古等地局部地区还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南下,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还将下降4~8℃,多个城市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27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中国,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和降温。随着冷空气向东推进,降温范围进一步扩大。监测显示,28日白天,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明显降温。其中青海东部、宁夏北部、内蒙古大部、山西大部、河北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部、重庆、贵州北部等地局部地区与前一天同时次相比普遍出现了4-8℃的明显降温,尤其是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了10-16℃,局部地区在18℃以上。

  据报,28日内蒙古东北部呼伦贝尔迎来了入秋后的第一场大雪,大兴安岭林区下了中到大雪,呼伦贝尔草原普降小到中雪。降雪比往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气温也首次突破0℃,最低气温骤降到了零下15℃。

  而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则持续着阴雨天气。气象观测数据显示,28日8时至14时,陕西中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山东中部、江苏西北部等地降雨10~25毫米。

  29日,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将蔓延到中国南方大部地区,江西中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中东部、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广东东部等地,普遍有5-10℃的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深入,中国最低气温0℃的范围将不断扩大,到了10月1日,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区的最低气温都将降到0℃以下。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对中国北方地区影响较大,多个省会城市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这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局部降温可达10℃左右,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等地将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辽宁北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