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祝中国与波罗的海三国建交20周年招待会举办

2011年09月2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贾天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爱沙尼亚共和国、拉脱维亚共和国和立陶宛共和国驻华使馆于28日晚联合在北京举办招待会,共同庆祝中国与上述三国建交2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建平以及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外方出席招待会的有爱沙尼亚驻华大使安德列斯•翁卡、拉脱维亚驻华大使乐音、立陶宛驻华大使丽娜•安塔娜维切涅,三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及在华机构、留学生代表约100人出席了活动。

  李建平在致辞中表示,1991年9月11日、12日和14日中国分别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建交。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和欧盟的重要伙伴。中国与三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高层接触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卓有成效。交通、文化、卫生、通讯等的交往日趋活跃,民间往来不断增加。希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与三国国家和民间友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爱沙尼亚驻华大使翁卡作为外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三个国家宣布独立后不久,中国是最早与我们建交的国家之一,中国的这些行动深深地赢得了我们的感激与尊敬,我们也为波罗的海三国与中国建交并成为伙伴关系感到自豪,中国是波罗的海国家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尽管我们双方的文化上存在差异,但理解与尊重让我们的合作富有成果并充满希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