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纳沙"登陆"尼格"随后 十一长假福建关停滨海旅游

2011年09月3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29日电 (记者 詹托荣)今年最强台风“纳沙”29日在海南文昌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狂风暴雨肆虐海南东北部地区。强台风“纳沙”登陆,于28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的热带风暴“尼格”紧随其后,向西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29日11时,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8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正以时速18公里向西移动。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天召开分析会商会后指出,“尼格”路径与“纳沙”相似,强度逐渐增强。“尼格”与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日起福建沿海风力10至11级,台湾海峡中部和台浅渔场风浪较大,局部可能有暴雨。

  针对“尼格”影响福建期间,正值“十一”国庆长假,出行人员较多,防御难度较大的情况,福建防汛办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值班,保障应急队伍、抢险物资能及时启用。

  此外,要按照防台风预案,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出海船只转移避险、海上作业人员安全转移,关停滨海旅游及海上交通,加强临海在建工地巡查防护,组织危险区域人员疏散转移,确保防台风安全。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此前在部署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时指出,福建各地要加强做好台风的防范与处置工作,要强化对因自然灾害造成的道路损毁或正在恢复阶段的旅游交通道路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车辆等交通工具及各类旅游设施安全可靠。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