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纳沙”对华南影响将延至10月2日 局地狂风暴雨

2011年09月30日 0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昨天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海南、广西、广东出现暴雨天气。

  “纳沙”风雨将持续到10月2日

  气象专家预计“纳沙”对华南的风雨影响将一直持续到10月2号。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于29日14时3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登陆,给海南带来狂风暴雨。昨天下午,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张春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春花:“28号夜间,我们省就开始出现强风强雨天气,从昨天20点到目前的情况,我们省的大部分地方都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最大的出现在昌江的王下乡,已经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的降水,这个台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是继“达维”以后,影响我们最强的。”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又已生成,国庆黄金周海南的天气将是如何?张春花提醒游客:

  张春花:“总体来说,就是前期和后期,就是1号、2号,还有5到7号,海南天气较好,户外活动还是旅游还是比较适宜的,但是3到4号,因为要受到今年强热带风暴“尼格”的影响,所以对我们省的影响比较大,将有比较明显的强风雨。

  钦州市城区刮起了7级阵风 部分树木被吹倒

  记者:我是钦州台记者翟梅。现在是9月29号晚上,受17号强台风影响,钦州市城区刮起了7级阵风,呼呼作响的大风已经把道路两旁的部分树木压垮,市中心高层建筑物的广告牌也被吹得噼啪作响。人走在户外都有一种被吹飞的感觉。现在,我看到在城区中心道路行驶的车辆已经减速行驶,也几乎看不到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

  北部湾海面狂风 渔船全部回港

  此外,由于纳沙威力巨大,北部湾海面可能会掀起10级以上,甚至14级的狂风。对广西钦州、北海、防城港等沿海三市出海船舶的安全构成威胁。钦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主任梁昌念:

  梁昌念:我们要求把所有在海上的渔船回港,海上作业人员要上岸避风。

  强台风“纳沙”昨天下午14点30分在海南登陆后。给广东带来大范围降雨和强台风。广东省气象台卢山:“这个强台风已经造成了我们省南部地区以及部分东北部地区出现了大雨、大暴雨,阵风达到了十二级,我们省的风雨将会加剧,雨会持续到一号。”

  强台风对华南中短途旅游影响明显

  虎门轮渡和往来香港的港珠澳高速客轮已经停止营运,广州往返三亚、海口、湛江等地的航班均已取消,另有三亚、珠海、深圳、香港等地的航班备降至白云机场。从由于国庆长假临近,这些交通变更已影响当地群众行程。

  由于黄金周临近,由于粤西地区大雨倾盆,尤其沙滩、海岛风浪较大,多家旅行社表示,此次强台风将对十一黄金周的中短途线路产生严重影响。广东中旅省内游中心涂燕:

  涂燕:“9月30日到10月2日是黄金周中短线报名最多的日期,台风恰巧在这段时间登陆将会对旅行团造成较大影响,预计我们旅行社将会有近5000名客人的行程受到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