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建成首个外交服务大楼 设免税商店等功能区

2011年09月30日 10: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外交服务大楼落成典礼在广州赤岗领事馆区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招玉芳,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等与外国驻穗领团团长、新加坡驻穗总领事洪齐全等出席庆典并剪彩。

  广东外交服务大楼是省内首个外交服务建设项目,是广州赤岗领事馆区的重要配套设施,大楼总建筑面积6639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内设外事接待、领馆服务、行政办公、外交服务、免税商店等功能区。

  广州赤岗领事馆区是广东省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广州市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标志。目前,驻穗领馆现已达到41家。此外,已有8个国家与我国外交部签署了在广东省设立领事馆的协议,还有五六个国家正计划在广州设领。

  赤岗领事馆区共18个地块,大约可容纳10—12个领事馆,馆面积从2000平方米至4000平方米不等。泰国、韩国领事馆的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此外,第二领馆区选址规划已在酝酿之中。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它将坐落在广州市新中轴线南端的海珠湖附近。(见习记者/赖竞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