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自6月29日至9月29日 天宫一号的“百日记忆”

2011年09月30日 13:2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着朔风呼啸,看着神箭腾空。

  昨天晚上,天路云开,备受关注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刺破天穹,准时成功发射。在“天宫”起航前,本报记者记录下“他”在酒泉的“百日记忆”。

  6月29日

  “天宫”乘恒温箱运抵酒泉

  6月25日,“出生”在北京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一个特制的包装箱内,开始乘坐专列向酒泉进发。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天宫一号重达8.5吨,不能采取空中运输的方式。为了保证2500公里路上天宫一号的性能稳定,工作人员专门制作了一个超大包装箱。

  其内部有着优良的减震系统,并且恒温、恒湿,甚至内部气压也是恒定的。6月29日,经过四天三夜的奔波,天宫一号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7月23日上午,用于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也运抵东风航天城。

  8月13日

  加注燃料钻进整流罩

  8月13日,天宫一号穿着一件防静电的红色衣服,从总装厂房运到一公里外的燃料车间,进行燃料的加注,这些燃料都被储藏在资源舱内。除了燃料外,天宫一号还装有两个“翅膀”,进入轨道后打开,将始终围着太阳转,这样就保证了有足够的日照可以“充电”,同时使用镍氢电池以作应急用电。

  9月16日,天宫一号钻进了整流罩,这是保护“他”的外部装甲。并且,这次为适应天宫一号飞行器,整流罩采用了流线式的冯·卡门曲线,以减少空气阻力,减轻载荷影响。并且,为了把这个“大家伙”送上天,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助推器的内部顶端形状由原来的椭球形变成锥形,以注入更多的推进剂,使火箭的运载能力提高100多公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