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宫一号成功发射 为突破交会对接技术奠定基础

2011年09月30日 13: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对于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各方专家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航天专家庞之浩认为,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为接下来的空间交汇对接技术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庞之浩:天宫一号它具有承上启下的一个作用,因为交会对接是建造空间站的前提,而天宫一号又是交会对接一个前提,所以天宫一号的成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拉开的中国在建造空间站的一个序幕。它不仅用于交会对接技术的突破,还将用于实验空间站的一些关键技术,所以具有重要的作用。天宫一号发射成功以后经过两次变轨运行在一个355公里高的远轨道上,11月份我们将发射神舟八号飞船,天宫一号是作为目标飞行器,而神舟八号作为一个追踪飞行器,神舟八号上天以后经过两天的跟踪,与天宫一号接近通过对接机构形成一个整体,这样就对接成功了,我们就要突破这项技术。如果我们通过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汇和对接成功以后我们将是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世界第三个安全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