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纳沙”致海口学校已停课两天 菜价小幅上涨

2011年09月30日 13: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011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昨天(29日)下午2点半在海南文昌登陆,这场近6年来登陆海南最强的强台风对当地造成了多大影响,黄金周将至,长假期间海南天气是否外出出游,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海南站许云。

  主持人:今天海口天气怎么样?

  记者:今天海口天气还好,没有雨,是阴着天的。

  主持人:遭遇了强 台风老百姓的生活受到影响有多大?

  记者:我今天出门一路上随处可以看到绿化树是成片的倒下,像一些指示牌、广告牌都被吹的东倒西歪的,甚至不少大树也是连根拔起,可以看出这一次纳沙的的威力是非常大的。这两天老百姓的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昨天海口的中小学、幼儿园都是开始停课,今天也是放假的。

  昨天全市公共交通是基本瘫痪了。今天雨停了,海口积水退的比较快,现在马路上可以看到各路的公交车。昨天不少小区停水停电,现在各个部门都是在积极的抢修当中,有一些小区的停水停电已经好了。另外像菜市场的菜价也是跟着台风走,有一些菜是有小幅的上涨,而且这个状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主持人:看来受到的影响还比较大,那么目前进出海南的交通是不是已经恢复了?

  记者:海南这个交通也是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像海上交通中断到现在已经快两天了。我刚刚是向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了解了一下,在今天中午一点前琼州海峡还是全线停航,最快也是在下午才有可能通航,目前过海的旅客列车是停运的一个状态。在昨天大部分进出海口和三亚的飞机航班将大部分被迫取消,所以旅客出门要特别关注相关的报道。

  主持人:那明天就是国庆节了,长假期间海南的天气是怎样的,是否适合外出旅游呢?

  记者:昨天我们特别采访了海南省气象台的副台长张春花,她表示黄金周的前期和后期也就是在1号、2号和5号到7号之间海南天气还是比较好的,比较适合外出。但是在中期也就是3号和4号因为会受到今年强热带风暴尼格的影响,有强风雨的影响,所以海南旅游和户外活动都是比较不宜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