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肉眼观测天宫须考虑角度距离 晋冀为最佳观测区

2011年09月30日 14:2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白天万里晴空,晚上夜空仍是非常干净,适合进行天文观测。成都人能否一睹天宫一号的真容呢?四川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张春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奢望,因为成都的观测角度不太好,相隔也太远了。”但他表示,仍会进行常规的天文学观测。

  昨日,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理论上从发射地点往东地区观测较为清晰,如内蒙古、山西、河北、山东的某些地区。最佳的观测地点,可以选在酒泉、青岛之间画一条直线,连线附近200公里范围内是最适宜区域,譬如河北邢台。

  朱进表示,天宫一号发射上天后,哪儿都有看到它的机会。但具体情况必须等发射之后轨道比较稳定了,才能根据观测做出预报。(记者 张照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