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结果公布

2011年09月30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结果公告》30日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和上海审计网正式发布。审计结果公告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勤俭办博、廉洁办博”的方针,历时8年顺利完成上海世博会筹备和举办任务,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国际社会和国际展览局的高度评价,实现了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世博会的目标。

  公告说,上海世博会运营收支结余为10.5亿元人民币。审计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门票收入逾73亿 收支结余将用于公益

  上海世博会在184天会期内吸引了7300多万游客前往参观,世博筹办更是长达8年。世博建设和运营到底花了多少钱,有无收支结余,是社会舆论关注的话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经国家审计署批准,2005年3月至2011年3月,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运营财务收支情况和世博会园区主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

  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经对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简称:上海世博局)提供的财务决算报告审计,世博会运营收入累计为130.14亿元,由于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收入、场馆出租收入等好于预期,较预算增加了6.96亿元。

  世博会运营支出累计为119.64亿元,由于加强了对预算资金的支出控制,实际支出较预算略减少0.79亿元。

  据上述数据计算得出,上海世博会运营收支结余为10.50亿元。

  该审计公告说,经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批准,世博会运营资金结余将主要用于中国国家馆续展、世博会博物馆、当代艺术馆等公益性文化展览和设施建设。

  审计结果还显示,在上海世博会的运营收入中,门票收入占最大比重,共计73.55亿元,约占运营总收入的56.52%;其次占较大份额的是赞助收入,达39.73亿元。

  在运营支出方面,数额最大的一项是场馆和设施运营维护,共支出41.24亿元;其次为信息化及安全保障,支出19.51亿元。国际展览局(BIE)门票提成为1.48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