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纳沙”南海发威引多起海上险情 54人获救

2011年09月3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于9月29日下午在海南文昌翁田登陆后过境海口,椰城遭遇猛烈袭击,台风所过之处一片狼藉,城市水、电、油、气供应受影响,蔬菜价格上涨并出现断档。图为被刮倒的电话亭。中新社发 王子谦 摄  

  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廖丽丽 康乐 饶湖水)受第17号强台风“纳沙”影响,29日中国南海海域发生多起海上险情。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30日通报,该局出动救援力量4次,令54名涉险人员转危为安。

  29日,第17号强台风“纳沙”进入南海海域,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启动海上救助应急机制,所有大功率救助船进入紧急值守状态,镇守南海台风路径上各关口,最大救助旗舰船南海救“101”轮作为机动待命救助船,正追随“纳沙”移动方向前进,随时做好紧急救助准备。

  当日,汕头、湛江、珠海三地海域接连发生海上险情。

  29日上午,汕头海域一渔船出现主机故障遇险,南海救助局救助快艇“华英392”快速出动,将涉险渔船救回,8渔民安全获救。是日下午,在汕头南澳岛值守的救助船“南海救113”成功救助一条处于失控漂航状态的工程船,船上14人获救。

  在湛江海域,29日下午15时一艘名为“Island Green”的巴拿马籍轮船走锚搁浅,船上有20名中国籍船员身处险境,而此时强台风“纳沙”正在步步紧逼,事发海域附近风力达到10级以上。在救助船“南海救115”轮和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的守护下,30日晨7时,搁浅货船最终安全驶离。

  除了救助船在准备待命外,救助飞机也在暴风雨中随时准备出动。29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珠海市西南方向20多海里处成功救助进水运钢船“方舟6号”12名遇险船员。

  接到救助信息后,B-7137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出事海域搜救。受台风“纳沙”的影响,现场海面最大风力9级、阵风11-12级,并伴有骤雨,海面能见度较低,浪高7米多,浪头接着浪头,增加了救人的难度,救生员很难接近出事船只。

  在最后解救2人当中,由于风浪太大,救生员被巨浪撞到桅杆上腿部受伤,他忍着巨痛,将余下2人安全救起。运钢船在2小时后被证实翻沉。

  据悉,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已经生成,目前正在菲律宾以东洋面,逐渐向西行进,预计10月2日前后将进入中国南海海域。目前,南海救助局正在积极布防,32艘救助船、7架救助飞机处于24小时警戒值守状态,全力做好海上救助工作准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