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系统出五大措施 力保黄金周交通安全

2011年09月30日 15: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段时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交通运输行业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黄金周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前一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基础上,从制度层面细化各项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监管,重拳出击,保障广大公众安全乘车,安全坐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30日在此间表示,交通运输系统采取了以下五大措施,严格安全管理:

  一是狠抓长途客运安全生产。认真落实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大力开展卧铺客车隐患集中整治,继续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的全过程的动态监控,特别是对长途卧铺客车的安全监管,积极推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措施。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严禁危险品进站上车和超载客车出站,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道路客运的行为。

  二是狠抓桥梁运行安全生产。继续开展超限超载车辆集中整治,通过加强值守和现场监管等措施,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三是狠抓“四区一线”和库区、湖区等水路客运安全生产。认真吸取湖南邵阳“9·9”沉船事故教训,进一步督促县乡政府切实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责任,加强节假日期间渡船渡口现场监管,严防发生人员超载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为确保海上交通安全,“十一”黄金周期间,交通运输部海事系统每天将有10000余名执法人员、1200余艘各类海事执法船舶随时处于待命、适航状态,并保证在遇有险情和事故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快速处置;救捞系统的76艘专业救助船舶(艇),30余艘打捞作业拖轮,2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18支应急反应救助(分)队和8000名干部职工将坚守岗位,随时做好应对海上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助和抢险打捞准备。

  四是狠抓城市客运安全生产,重点突出城市轨道交通运行安全,加强“三品”查处,防止危险品上车、上站。

  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救助应急车船、飞机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高效处理。(记者 林红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