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纳沙”致琼浙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2011年09月30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30日从国家防总获悉,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给华南沿海带来大到暴雨,海南省、浙江省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来自国家防总的信息显示,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于29日14时30分在海南文昌登陆,15时减弱为台风,21时15分在广东徐闻沿海再次登陆,30日5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于30日中午至下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第三次登陆。

  受“纳沙”影响,海南、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降了暴雨到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降了暴雨,其中海南中部降了特大暴雨。28至29日,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面平均降雨量分别为225毫米、45毫米和23毫米,最大点雨量为海南昌江三派646毫米。受“纳沙”和天文大潮影响,华南、东南沿海21个潮位站超警,超警幅度0.01至0.47米。

  强降雨使海南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增加12亿立方米,松涛、牛路岭、大广坝等主要水库仍在汛限水位以下。南渡江全线超警,超警幅度0.71至4.02米,为今年以来最大洪水。浙江南部沿海诸河温岭溪、南官河、西运河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超警幅度0.10至0.73米。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30日主持会商,分析研判17号台风“纳沙”及19号台风“尼格”的动向和影响,进一步安排部署国庆假日期间防汛防台风工作。目前,受台风影响地区部分农田受淹,树木倒伏,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灾情报告。国家防总派出的3个工作组仍在海南、广东两省防台风一线,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记者林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