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开展系列活动喜庆祖国生日

2011年09月30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开展系列活动喜庆祖国生日
    “武汉”舰随舰女军人用亲手制作的十字绣向祖国表达心中美好的祝福。李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亚丁湾9月30日电 (李德 李根成)心系护航安危,情牵祖国发展。连日来,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800余名官兵,以“为护航加油,为祖国喝彩”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喜庆祖国62岁生日。

  唱红色歌曲,抒蓝色情怀。在编队各舰,以部门为单位的歌咏比赛如火如荼,官兵们唱响《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组歌》和《军人道德组歌》,抒发爱国奉献的豪迈情怀;“为祖国出征,为和平护航”的演讲比赛和有奖征文,表达了官兵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学七一讲话、话护航使命”知识竞赛、“护航风景线”摄影展等活动,从不同侧面表达了官兵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远洋水兵怀深情,别样祝福颂祖国。“武汉”舰随舰执行任务的4名女军人,一针一线绣出象征祖国发展的“盛世花开”、“一马当先”等十字绣图案,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特战队员们则用弹壳制成坦克、机枪等各种工艺品,寓意“人民海军忠于党”这一永远不变的军魂;“蓝盾TV”摄制组人员,将官兵警戒巡逻、值班执勤的风采录制成MTV,通过闭路电视在全舰反复播放,激发大家“捍卫和平,为国争光”的护航热情。

  “护航当尖兵、深蓝建新功”是护航官兵送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记者看到,官兵们在完成护航任务的同时,开展了信号、报务、帆缆、雷达、防化等10多个专业的全员大比武,数百名官兵在高温、高湿的舱室战位展开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向国庆节献礼。

  “玉林”舰舰长彭固良告诉记者:“护航官兵虽身在远海大洋,但心却时刻与祖国紧紧相连。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祖国人民交给的护航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