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铁路部门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客货运输任务

2011年10月0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0月7日,随着国庆黄金周假期的结束,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期间旅客运输工作收官。铁路部门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客货运输任务,旅客发送总量、直通旅客发送总量、单日旅客发送量均创新高。

  据铁道部假日办数据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728.2万人,同比增加370.8万人,增幅达5.8%。其中,各铁路局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2039.7万人,同比增加122.4万人,增幅达6.4%。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有5天突破700万人大关,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为旅客发送高峰日,当日全路发送旅客892.8万人,创下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纪录。

  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加强设备设施状态检查,抓好治安综合治理,保证防火防爆和路外安全。全路运输安全总体稳定,站车秩序良好,各主要车站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积压。自9月20日全路公安机关开展十一黄金周打击票贩子 “秋风战役”以来,共破获倒票案件3642起,铲掉倒票黑窝点555个,有力地维护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黄金周期间,选择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部分热门车次车票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京沪高铁等新线的带动效应明显,共开行1212列,带动了客流的大幅增长。铁路部门密切跟踪客流动态,加强运输组织,通过重点地区加开直通客车和旅游列车、增加列车编组等措施,加大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加开旅客列车2453列,其中,加开跨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23列,加开各局管内列车2130列。

  以黄金周为契机,铁路部门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铁路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也在黄金周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388万名旅客享受了火车票退票费标准下调的优惠政策。互联网售票9月底扩大到所有动车组列车,10月1日至7日日均售出车票4.6万张,取票率达到54.4%。通过电话订票售出的黄金周期间车票日均达到21.2万张,取票率达到63.8%。全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兼顾货物运输,把关系国计民生的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和节日物资运输作为节日货运工作的重中之重。黄金周期间,铁路货物运输成绩喜人,全国铁路日均货物装车167006车,同比增长6.2%;日均发送货物1069.7万吨,同比增长7%;电煤日均装车44519车,同比增长13.4%。截至10月7日,全国363家直供电厂存煤3808万吨,可耗天数达16.8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