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地铁十号线取消限速运行 要求副驾加强瞭望

2011年10月09日 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9日)是“十一”长假后的第二天,今天开始,上海地铁十号线从头班车起将取消限速运行,恢复正常速度。数据显示,从9月30号到10月7号,整个国庆黄金周,上海地铁十号线运送客流367.7万人次,这个数字同比增长66.5%。当初限速的背景,主要是在上个月底,9月27号的下午上海地铁十号线两列列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车上200多乘客受伤。而上海地铁也从28号晚上起,全线限速在每小时45公里。

  今天是取消限速、恢复正常运行的第一天,现在更是上班早高峰的时间。中央台驻上海记者吴善阳此刻正在地铁十号线虹桥路站进行采访,马上连线他。

  主持人:限速11天后恢复运行,安全问题最重要,从你在现场观察,运营部门有没有一些措施确保安全呢?

  记者:记者7点50分左右进入虹桥路站,这是一个三线换乘的车站,人流还是比较的多。我看到车站虽然没有进行限制,但是每一列进站的列车都配备了两名驾驶员。一人负责驾驶,一人负责联络和瞭望。在取消速度限制的同时,继续运营方式,强调要求副驾驶加强瞭望,站务员和司机要加强互相的协调,然后调度人员要密切关注运营变化,加大设备维护保障以确保地铁的安全。

  主持人:“十一”期间客流特别大,今天的情况和“十一”相比怎么样?乘客们对取消限速这个事是怎么看的?

  记者:我们了解到到,7点40分的时候上海地铁10号线已经有15000多人进入车站乘车,现在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我看到虹桥路段每列在外面排队候车的人要5人以上,应该说是非常多了。我也了解了一些顾客的想法,他们其实对速度并不敏感,因为原来每站在限速的时候大概是3分钟不到的时间,现在是2分多钟,大概相差是30秒左右。除非那些个别从很远地方,十站以上的人才有所敏感。

  我了解到,乘客最关心的还是是否能够安全到达,平稳运行,希望运营方采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不要让悲剧再度发生。因为上海市民也确实是因为地铁路况比较发达,已经习惯于乘地铁的方式,很少有改用其他方式的打算。

  我们也希望再次把安全提到首要的位置,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指挥和管理真正保障所有乘客的出行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