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林军:百年来海外侨胞切身体验祖国兴衰带来的荣辱

2011年10月09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9日在此间指出,100年来,海外侨胞切身体验到祖国的兴衰给他们带来的荣辱,深刻感受到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联。

  林军代表各人民团体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言。他表示,百年来,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每当国家有难、民族危亡时,他们都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作出了重大贡献。“回顾辛亥革命百年历史,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爱国主义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

  林军指出,辛亥革命中,海外侨胞参与创建革命团体,积极宣传革命思想,大力捐助革命运动,奋勇参加革命起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孙中山先生曾多次赞誉“华侨乃革命之母”。

  林军说,今天,我们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就是要在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下,积极促进海内外同胞的大团结,进一步密切同广大海外侨胞的联系,更加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切实维护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海外侨胞不断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进一步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振兴中华而共同奋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