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周铁农:两岸同胞要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共同前进

2011年10月09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周铁农在大会上发言。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邢利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9日说,真诚希望两岸骨肉同胞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共同前进,争取早日实现孙中山先生的祖国统一遗愿。

  周铁农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周铁农说,今天,我们缅怀先烈,追忆先贤,更加期盼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反对国家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孙中山先生毕生的追求,也是辛亥革命先驱不懈的奋斗目标。

  周铁农说,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使两岸民众共享其利。我们真诚希望两岸骨肉同胞携起手来,以民族大义为重,更加珍惜当前来得不易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维护和巩固两岸双方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积极推动和深化两岸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共同前进,争取早日实现孙中山先生的祖国统一遗愿,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历史上谱写新的闪亮篇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