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坦克射击专家的艰辛辉煌路:曾10多次死里逃生

2011年10月09日 14:31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坦克射击专家的艰辛辉煌路:曾10多次死里逃生
白凤化潜心研制某新型坦克射击模拟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仲秋,残月初照。北京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训练场。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辆辆坦克冲向战斗出发地域,伴着声声巨响,一发发炮弹呼啸着穿透靶心。此时,正在发射中心组织射击考核的“射击专家”白凤华,透过他新近研制的坦克射击、报靶、评定为一体的自动化指挥系统进行射击观察。

  弹无虚发,目睹精彩瞬间,让白凤华潸然泪下。

  正是白凤华的大胆创新,合格坦克射手的培训时间比过去缩短了四分之一,加快了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步伐……

  为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步伐,白凤华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设备,对传统教学手段进行改革创新。他制作的多媒体三维动画辅助教学课件,将枯燥的坦克武器校正理论讲解得形象逼真,学兵直观易懂。在此基础上,他又编写了武器校正系列电教课件,缩短了实弹射击的准备时间,大幅度提高了射击精度。

  针对某型战车弹药组成十分复杂,故障排除难度大的难题,白凤华制作了战车弹药电教课件,通过图表、数据系统讲解了弹药的组成原理,常见故障,并对故障现象、分析及排除方法进行形象直观的演示,解决了射击理论难讲、难学、枯燥乏味的难题。

  白凤华从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和奖项,先后编写、制作了172部电教课件,被誉为“金牌教员”。

  为研制仿真性能好的射击模拟器替代实装训练,白凤华成功开发了武器系统射击模拟器。该模拟器构设了复杂多变的地理环境、配置了惟妙惟肖的仿真音响,让人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环境,不打实弹也能检验射击精度。专家论证后评价:该模拟器填补了4项技术空白,荣获 “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传统装甲兵射击一直沿用的电话报靶方法,存在许多弊端。白凤华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研制出了自动报靶、自动评定为一体的射击可视型自动化指挥系统,实现了靶区保障无人化、目标隐显自动化、成绩评定智能化,改写了坦克实弹射击“目标隐显人工拉、射击结果目视观察”的历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