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孙中山故乡中山市千人集会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1年10月0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10月9日电(冒韪 陈彦儒 朱希)9日,伟人故里中山市集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的不朽功业。

  当天上午,1500多名各界代表、革命后裔及华人华侨在孙中山纪念堂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镇宏在致辞中提到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团结海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中共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在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与时俱进、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济世为怀、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实现人民的幸福安康。

  纪念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孙中山故居,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随后,42个重点项目启动、开竣工仪式暨首届孙中山文化节开幕式在刚刚竣工的中山市辛亥革命纪念公园里举行。

  当天,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为侨乡人民精彩献演;中山市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民生工程之一的岐江一河两岸整治一期工程同时竣工,岐江夜游将首航……

  “孙中山故里已经成为海峡两岸骨肉同胞和全球华人心目中的精神家园”,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辉在辛亥革命纪念公园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丰厚而辉煌的精神文化遗产,是中山市继往开来创造新财富的动力源泉。近年来,全市投入100多亿元人民币建设“八大文化工程”,城市文化软实力大大提升。值此纪念辛亥革命百年际遇,隆重举办首届孙中山文化节,正是要大力弘扬孙中山精神,加快建设“适宜创业、适宜创新、适宜居住”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伟人故里的新辉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