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亚东震区灾民安全越冬

2011年10月09日 15: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确保西藏亚东地震灾区群众安全越冬,西藏自治区政府于10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支持灾区恢复重建政策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冬季基本生活补助机制以及加快民房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晋美旺措说:“为做好灾区群众越冬安置工作,政府专门出台了转移安置群众冬季生活补助机制,转移安置期间按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并根据灾区需要安排各种救灾物资,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够得到及时医治。”

  晋美旺措说,为加快推进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出台了灾后民房重建补贴政策,对于倒塌和严重损毁需要重建的民房,边境灾区以县为单位每户补贴6万元,非边境灾区每户补贴5.8万元。对于中度受损的民房,边境灾区以县为单位每户补贴1.6万元,非边境灾区每户补贴1.4万元。轻度受损的民房则由保险公司按照有关规定赔付。

  此外,为妥善解决受灾群众过冬衣被困难,中国民政部向西藏调拨帐篷7000顶,棉被5万床,棉大衣5万件,这些物资已经陆续发往灾区。截至目前,民政部已累计向亚东等地震灾区调拨救灾棉帐篷1.2万顶、5万床棉被和5万件棉大衣。

  目前,灾区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生产秩序正逐步恢复。西藏将于2012年8月底前完成日喀则地区以及山南地区的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

  9月18日晚间,印度锡金邦发生的里氏6.8级的地震波及西藏亚东县,共造成亚东7人死亡、127人受伤,众多家庭受灾。 (王军 拉巴次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