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多地焚烧秸秆致郑州等地空气质量下降

2011年10月09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随着秋收进行,河南多地农作物秸秆焚烧现象抬头。受此影响,郑州等地空气质量下降。8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一天两次通报全省秸秆焚烧监测情况,同时,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采取措施,严禁秸秆焚烧。

  9日一大早,郑州市区降大雾,但其中夹杂着刺鼻烟味。接近中午时分,烟味越来越浓。在办公室坐了一上午,刚准备到街上吃饭透气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关了窗户,也不停咳嗽,鼻子和嗓子太难受了,这感觉就像以前在农村的灶房烧火做饭!”

  而更多的市民则戴上了口罩“防烟”。记者发现,近日的空气污染已成河南网民的一大热题。微博上,部分市民反映,“7日以来,郑州的烟味就越来越浓,8日部分市区已经十分明显,‘半夜呛得睡不着’!” 而安阳、开封、漯河等地的网友也发帖声称“和郑州一样,自己也正在被呛”。

  而记者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了解到,因为大雾加焚烧秸秆导致能见度降低,仅8日早上就有12个架次出港航班延误,2架进港航班备降武汉机场。

  郑州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7日,郑州市的城市污染指数达到117,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状况属轻微污染,为郑州周边地区焚烧秸秆所致。

  另据环保部9月23日以来对秸秆焚烧遥感卫星的监控情况,此间共监控到河南焚烧火点18个,其中信阳市8个、周口市3个、驻马店2个、安阳1个、焦作1个、漯河1个、新乡1个、许昌1个。

  为此,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8日两次分别向社会通报了7日和8日的全省秸秆焚烧监测情况,并对农作物秸秆焚烧严重的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等4市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所在地政府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日,河南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采取措施,建立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同时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推广力度,引导农民群众科学有效的利用秸秆资源,切实有效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饲料堆肥,食用菌开发沼气利用等工作。 (李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