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北部将出现大范围霜冻天气 山区局部将有大雪

2011年10月0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9日电(记者 陶拴科)新疆气象部门9日下午对外发布通报,强冷空气将侵袭新疆北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0~3℃。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夜间到10日夜间,新疆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自西向东先后有小量降水,阿克苏、巴州北部、吐鄯托

  盆地、哈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转雪,塔城北部、阿勒泰及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雨转雨夹雪,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及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哈密北部等地的局部可达中到大量,山区局部达大到暴量。

  上述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今天夜间到11日阿克苏、巴州、吐鄯托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级偏北风转偏东风,南疆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北疆大部、哈密北部气温继续有些下降,南疆地区及哈密南部气温下降5℃左右。

  10日到12日,北疆大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0℃,北疆沿天山一带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3℃。

  同时,9日13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需加强防范。气象专家建议,预计此次冷空气入侵对农牧业生产影响较大,需及早做好农作物的采摘晾晒及防寒工作。另外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对旅游、交通将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北疆山区旅游景点会出现较明显的降雪天气,需加强防范。

  此外,气象部门提醒民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的发生,同时供暖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适时供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