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警方发布预警要求市民谨防非法集资风险

2011年10月09日 18: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警方近日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市民谨防非法集资风险。

  据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对借助黑恶势力暴力讨债、非法拘禁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对企业主转移隐匿资产、恶意欠薪逃匿并造成后果的,要依法查处;同时,对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违法发放贷款、收受贿赂和高利转贷的,也将依法予以打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民间借贷存在较大风险,一定要谨慎防范。为确保出借资金安全,出借人要做到四点。

  一是增强防范意识。经营企业已进入微利时代,企业已难以用民间融资来解决正常经营所需的资金。高利息伴随着高风险,且利率越高风险越大。出借人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被眼前利益所迷惑。

  二是了解借款人的诚信和能力及资金用途。出借人往外借款,不但要对借贷中介的资质、信用进行了解,还须对贷款人的诚信状况、借款用途、还款能力进行了解,甚至要对贷款人贷款投资的前景作些考察。如果发现问题,就应果断放弃。

  三是远离资金掮客。资金掮客即专门放高利贷者,是重点食利环节,是高利率、高风险的推手,他们想方设法低息吸入资金,高息贷出,一旦收款受阻则不择手段逼迫债主,引发事端。

  四是有情况及时报案,资金出借人和广大群众如发现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报案和检举。 (方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