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将投7亿余元建智能交通系统治理道路拥堵

2011年10月0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9日电 (记者 冯志军)针对兰州狭长地形及路网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造成的道路拥堵现状,兰州将筹资7亿余元建设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系统,欲借助互联网实现道路智能化。

  9日,首届中国车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于此间召开。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俞敬东作如上表述。他说,结合兰州城市建设与发展实际,7亿余元资金将建设133亩的物联网信息产业园,以在车联网技术应运与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车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利用RFID技术、GPS技术、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等接入技术和网络服务支撑技术,实现人、车、路、环境之间的智能协同。

  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亿辆,并以每年1500万辆以上的速度增加。预计至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届时,城市交通将承受更为严峻的压力。

  “为加快车联网技术应运与产业发展,我们与中国电子学会将于本月20日联合举办首届中国车联网大会。”俞敬东介绍,此次将为物联网的发展搭建“研、政、产”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以车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车联网技术、标准、应运及产业发展等核心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