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报告称中国流动人口达2.21亿 人口房租负担重

2011年10月09日 1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计生委今天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流动人口总量已达2.21亿,流动人口在生存发展。中面临着劳动技能整体偏低,社会保险参保率低,人口房租负担重等六大问题。

  84.5%的劳动年龄流动人口没有接受过职业培训,74.7%的流动人口养老保险尚未转移到工作城市,3/4的流动人口家庭还在租房居住。今天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1》重点指出了我国流动人口在生存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六大问题。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流动人口数量已经达到了2.21亿人,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主任张春生指出,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迁移,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

  张春生:人口流动和迁移问题,既是人口问题,又是一个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也是资源环境问题。那么也充分说明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快速转型,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关键时期。

  近3年来,我国流动人口规模以每年1千万的速度增长,未来30年,还将有3亿农村人口进入城镇。而在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时,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管理体制滞后。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司长王谦表示:与目前体制、机制的不完善在做补充、完善。比如财政投入机制,过去的财政政策可能就没有考虑到流动人口,现在在试点城市就要求,要把流动人口的基本公共服务需求纳入到当地财政来考虑,特别是试点城市的政府。他们主要的工作是在体制、机制上的创新上面。 (记者 李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