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上海已实现“东方大港”宏伟目标

2011年10月0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 许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9日在此间称,上海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厚渊源。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提出的建设“东方大港”的宏伟目标,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已经变成现实。展望未来,上海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当天,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孙中山先生亲属、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在沪港澳台人士及各界群众代表约1200人出席纪念大会。

  俞正声强调,辛亥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昭示我们,是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在中国,没有其他道路,惟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俞正声说,我们不会忘记100年前无数怀着炽烈爱国热情的志士仁人,正是他们不惧艰难曲折,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前赴后继,才铸就了辛亥革命胜利的丰功伟绩,书写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一页。要更加缅怀辛亥革命领导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正是他以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和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的使命感,大力主张适合世界之潮流、合乎人民之需要,最早提出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历经险阻、愈挫愈勇,鼓舞和感召了一批又一批中国先进分子,凝聚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改变中国积贫积弱的困境,为中华民族迈向独立、富强而不懈奋斗。

  俞正声并指出,上海应着力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继续坚持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内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俞正声要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维护祖国统一,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两岸同胞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创未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