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治理交通拥堵 深圳拟出“组合拳”

2011年10月09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0月9日电 (郑小红 刘洪韬)深圳交通拥堵状况日益突出,9日起公示的《深圳市关于进一步转变交通发展方式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提出了6大方面共25条具体措施,力图通过一套组合拳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这些措施包括完善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布局,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优化调整停车分区和配建标准;优化调整停车收费政策;加强机动车出行管理,减少道路交通压力等。包括采取科技、经济和必要的行政与法律措施。《意见》提出,要加快区域和城市各类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加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力度,改善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环境,引导机动车合理使用,提升交通运行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减少交通能耗和污染。

  为适当提高拥挤区域机动车使用成本,调控拥挤区域交通流量,《意见》建议按照区域差别供应的原则,在现行三类区域划分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停车分区,按照加大居住地、平稳商业区以及降低工作地停车规划供应的分类供应原则,进一步优化配建标准。

  而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车停车费实行定额管理制度,额度外停车费财政资金不予支付。对于特别拥堵路段或区域,探讨交通拥挤收费的可行性。

  《意见》提出应以大运会“绿色出行、停用少用”的成功经验为基础,研究制定小汽车停驶奖励办法等政策,建立健全“绿色出行”跟踪检查和后续评估机制。

  同时,鼓励发展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和单位班车服务。逐步允许单位班车、校车、9座以上客车使用公交专用道。倡导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采取弹性工作制、错时上下班等措施。倡导家居式办公(SOHO)、电视电话会议、网上购物,减少交通出行。鼓励使用物流公司配送,推动电召“货的”发展。

  至2015年,深圳将力争完成原特区内61项普通主次干道建设和改造工作。《意见》提出,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应继续完善中心城区路网格局。同时还建议推动城市外围地区轨道站点的停车换乘小汽车停车场建设,以减少进入中心城区车辆。改善旧居住区的停车条件,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式、机械式停车库。办公楼内停车位在办公时间以外对周围居民开放,规划夜间路内停车位。近期在全市规划建设约12万个夜间路内停车位,约3万个全天路内停车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