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发布提示:近期警惕雾天出行安全

2011年10月09日 23: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受到雾霾天气影响,特别是河北、山东、安徽、湖南等局地能见度较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高度重视,紧急作出部署,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并发布雾天行车安全提示。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雾中行车应打开防雾灯及示宽灯,严格遵循靠右侧通行的原则,按照法规规定和警方提示的速度行驶,车辆之间及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严格根据能见度控制车速,适时鸣喇叭,以引起行人和车辆注意;密切注意路面及地理环境,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车站及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以免发生碰撞和刮擦。

  公安部特别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能见度过低时,应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将车停到附近的服务区。不能驶离高速公路时,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并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再继续行驶。

  据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浓雾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屡有发生,损失严重。为此,保证雾中行车安全显得尤为重要。10月4日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对交通安全造成影响。7日上午,因大雾天气,连霍高速河南郑州方向285公里处发生24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数百辆车辆受阻,交通中断数小时。(记者邹伟、王立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