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鄂州发现辛亥首义工兵第八营集体照(图)

2011年10月24日 14:33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鄂州发现辛亥首义工兵第八营集体照(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3日,辛亥首义工兵第八营114人的集体照片在鄂州市档案史志学会展现。它是由辛亥首义工兵八营志士吕中秋的曾孙、武钢程潮铁矿采矿车间钳工吕恒方提供的。

  这张照片由当时的武昌百年老字号“显真楼”照相馆拍摄,长108厘米,高25厘米,上写“1949年春节辛亥武昌工兵第八营首义全体同志合影”的字迹。除两端有些发黄损裂外,照片中间部分保存完好,上面的114位志士面容清晰可辨,中部下方盖有一枚显真楼照相馆专用繁体中文和英文对照的钢印。

  这张照片在蛇山脚下的原工兵八营遗址建筑前面的院子里拍摄,由吕家家传至今。鄂州档案史志学会秘书长胡念征认为,这张照片十分珍贵,它的出现为研究辛亥革命人物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

  吕中秋是鄂州华容镇廖铭村吕朗湾人,照片上前排左起第25人。1906年,他参加湖北新军工兵第八营,并练就一手好枪法,在熊秉坤的介绍下加入革命党。1911年10月10日首义,吕中秋是楚望台敢死队队员,后任混成旅旅长,曾参与鄂城樊口大闸的兴建。大闸建成后,吕中秋解甲归田,回华容镇廖铭村吕朗湾务农,1957年在吕朗湾去世。(记者周立新、通讯员李洪江、张昌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