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感谢希腊克里特省协助撤离中方在利比亚人员

2011年10月2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庆林感谢希腊克里特省协助撤离中方在利比亚人员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26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克里特岛会见了希腊克里特省省长阿尔纳乌塔基斯。贾庆林表示,希腊政府积极协助中方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在此,向希腊政府和人民、特别是克里特省政府表示诚挚的谢意。

  贾庆林说,今年3月,希腊政府积极协助中方撤离在利比亚人员。省长先生亲赴港口迎接首批抵克里特岛中国公民,克岛各级政府和当地人民都给予了热情友好的协助,使中国公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温暖。这体现出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此,向希腊政府和人民、特别是克里特省政府表示诚挚的谢意。

  贾庆林表示,中国和希腊作为东西方文明古国,都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人民历来相互敬仰彼此灿烂辉煌的文化,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为东西方文明交流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多贡献。中国政府愿积极支持中国地方省市与克里特省加强在经贸、旅游、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相信克里特省在中希友好合作中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阿尔纳乌塔基斯说,“我们怀着真诚友好的心情热烈欢迎贾庆林主席到访,认为访问是包括克里特岛在内全体希腊人民的荣耀,必将有力促进希中两国和两国地方间的交流合作。”

  他说,在中方提出希望希方协助撤离在利比亚公民时,帕潘德里欧总理即刻致电,要求全力协助中方。希中互为真诚朋友,也同为世界文明古国,在当前形势下双方应更加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