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盘龙江9座跨江桥开建 间距仅335米被质疑浪费

2011年10月27日 09:5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市盘龙江首批9座跨江桥前天启动建设,9座桥梁均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混行桥,其中盘龙江北段将建设5座,南段将建设4座,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设完工。

  未来,市民还将看到更多的跨江桥在盘龙江上建起来——昆明市已决定在盘龙江既有34座混行桥、12座人行桥的基础上,还将规划新建混行桥26座、人行桥7座,最后规划总桥梁数79座,平均间距约335米。此次,启动建设的仅是首批的9座桥梁。

  昨天,晚报记者走访了盘龙江龙头街到霖雨桥一段,寻找了其中4座新桥的“身影”,也看到周边居民对这些新桥的期盼和关注。

  便捷

  市民一片叫好声

  记者发现,不少路过的市民都被蓝色围挡上的效果图和介绍所吸引,驻足研究。

  “这是好事啊,以后就方便了。”附近居民张女士和丈夫散步到翠龙桥围挡处,看着展板研究了半天。他们告诉记者,以前到盘龙江对岸,需要走到前方近1公里处的一座小石桥才能过去。如果开车,则要绕道龙头街或者霖雨桥,现在两岸之间要架起那么多座桥,周边的居民当然方便了。

  “周边城中村的人为图方便,都是卷卷裤脚直接涉水过去。”住在附近的唐大爷告诉记者,从龙头街到霖雨桥大约3公里路段上只有1座小石桥,一些人怕绕路嫌麻烦都是涉水过去,一些人就只能老老实实绕路了。

  采访中,记者听到的是市民的一片叫好声。大家普遍认为,这些跨江桥不仅方便了市民,还能分流车辆,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质疑

  桥间距是否太近了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记者和许多市民都注意到的:桥与桥的间距是否太近?

  记者观察后发现:翠龙桥到巨龙桥仅有430米,祥龙桥和蟠龙桥距离也是400多米,加上原来的一座小石桥,从龙头街到霖雨桥3公里的路段,就有5座跨江桥了。另外按照规划,共要新建的26座桥建成后,将使得盘龙江跨江桥达到79座,桥与桥之间的平均间距约只有335米。

  “这样的距离对于过江市民来说倒是方便了,但会不会太过密集了?”市民唐先生觉得不太科学,他质疑建桥方案是否经过了专家研究、论证?

  另外,也有不少当地居民觉得才刚建好不久的江边绿化带又因为建桥而要受到影响,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做事情前多多考虑,尽量一次到位,避免重复浪费。(陈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