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日两起重大瓦斯事故致24人死 均涉非法生产

2011年10月2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及国家煤监局27日发布通报,对近期发生的两起重大瓦斯事故及调查情况进行了公布。通报显示,这两起接连发生、共造成24人死亡的事故均涉嫌违法生产。

  10月16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一煤矿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1人死亡。该矿为乡镇煤矿、低瓦斯矿井,属资源整合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

  初步分析,该起事故原因是:该矿非法越界组织生产,隐瞒生产真相;矿井进回风巷之间漏风严重,掘进工作面局部通风机形成循环风,作业地点风量不足,导致瓦斯积聚,耙斗机钢丝绳与绞车外壳摩擦产生火花,引起瓦斯爆炸。

  10月17日,重庆市奉节县一非法采煤窝点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3人死亡、3人受伤。该非法采煤窝点系奉节县大树镇一村民利用富发煤矿已废弃回风井非法组织生产,独眼井开采,无通风系统。

  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该非法采煤窝点无风作业,导致瓦斯积聚,井下电气设备失爆产生火花,引起瓦斯爆炸。

  对此,安监总局强调,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煤矿“打非”高压态势。特别是要针对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特点,依法严厉打击煤矿无证无照生产、不具备安全条件擅自生产、超层越界、关闭取缔后死灰复燃以及未批先建、批小建大、假技改真生产等非法违法行为,严防“三违”、“三超”行为。

  同时,国务院安委会已对上述两起事故的查处实施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