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距离蓄水目标仅0.4米

2011年10月27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27日电(记者 郭晓莹)三峡水库正稳步逼近175米。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7日17时,三峡坝前水位达174.60米,距离175米最终蓄水位仅0.4米。目前,三峡枢纽主要建筑物运行正常,三峡船闸、电站机组各项指标安全稳定。

  连日来,三峡入库流量持续低于1万立方米每秒。27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仅为0.8万立方米每秒。据预测,27日晚20时,三峡入库流量将跌破0.8万立方米每秒。虽然入库流量持续走低,但经过三峡枢纽对流量的调节,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逼近175米。据预测,三峡水库本月底或11月初可如期蓄水至175米。

  水位上升,江面拓宽,三峡库区水上“高速通道”已延伸为500公里,万吨级船队可在库区自由航行。海事部门加强了对通过库区船舶最大高度的管控工作,确保高水位运行下船舶和跨河建筑物的安全。

  三峡水库175米蓄水以来,库区回水区域水面漂浮物增加,库区各区县的清漂队正加紧作业,清理库区漂浮物,确保库区水质安全稳定。目前库区水质未见异常。 (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