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开始回升 西南地区阴雨连绵

2011年10月27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开始回升西南地区阴雨连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尽管冷空气已经离去,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开始回升,但由于降水的不时打扰,加之时至深秋,气温总体走势呈下降趋势,因此,中国大部地区气温依旧较为低迷。预计明天,长春、沈阳、银川、西宁、西安等地气温将再度在震荡中上升,其中,长春、沈阳、西宁气温上升幅度较大。

  不过,升温的势头并不会持续太久。29日起,一股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又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并携来4~6℃、局部8~10℃的降温以及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将达到7~8级,沿天山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中到大雪。

  气象专家指出,近期中国气温起伏变化较为明显,公众需特别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着装及生活起居各项事宜。

  另外,冷空气的暂时缺席给了雾霾天气以可乘之机。预计今日夜间至明日上午,华北中南部及辽河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大雾天气空气质量差,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哮喘等疾病,市民朋友应注意防护,尽量减少外出。

  而西南及长江中下游等地未来三天仍以降雨天气为主打。预计今日夜间至29日,西南地区大部、长江中下游地区、黄淮南部、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贵州南部、云南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