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姜瑜:中方愿与欧盟加强合作共迎挑战

2011年10月27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张晓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欧盟和欧元区峰会就应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达成框架性共识,中方支持欧盟采取一系列积极举措应对当前挑战,愿与欧盟加强合作,共迎挑战。

  对于刚刚闭幕的欧盟峰会及其所取得成果,姜瑜表示,中方欢迎欧盟和欧元区峰会就应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达成框架性共识。中方希望这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可持续增长,为欧洲一体化注入新活力。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稳定国际金融市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作出努力。

  姜瑜强调,中国作为欧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始终对欧元和欧元区经济保持信心,希望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金融保持稳定。欧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欧盟和欧元区经济稳定健康增长,对保持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是至关重要的。中方支持欧盟采取一系列积极举措应对当前挑战,愿与欧盟加强合作,共迎挑战。

  姜瑜表示,中方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探讨加强双边合作方式,扩大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姜瑜称,中方对欧方提出推迟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表示理解,双方会就此保持沟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