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泛亚铁路中国境内东线预计2013年上半年通车

2011年10月27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0月27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文冰27日在此间宣布,泛亚铁路在中国境内各条线的修建进展比较顺利,预计2013东线将实现通车。

  泛亚铁路从中国西南的昆明出发,经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最后抵达新加坡,将中国与整个东南亚国家紧密联结在一起。中国境内,泛亚铁路分为东、中、西线,东线的路线是昆明—玉溪—蒙自—河口—越南河内;中线有两条,一条是昆明—玉溪—普洱—景洪—泰国磨憨,另外一条是景洪—打洛—缅甸曼德勒;西线是昆明—大理—保山—瑞丽及保山—芒市—腾冲猴桥—缅甸密支那。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部,与老挝、越南、缅甸三国相邻,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最便捷的陆上通道。近年来,云南省抓住区位优势,加速构建通往东南亚南亚陆上交通网络,力促中国与东南亚、南亚的友好往来。

  除泛亚铁路中国境内各线修建顺利外,云南公路通道建设也日益加快,目前4条国际大通道、5条省际大通道已全部建成通车。从昆明到云南全省各州市全部由高等级公路连接,昆明至越南、缅甸、老挝、泰国以及昆明通往邻省川、桂、黔的主要通道也全部实现高等级化。

  李文冰表示,交通运输通道是开展经济合作的基础,不远的将来云南将实现铁路网、公路网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全面对接,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市场将随之连为一体,形成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也将为中国与东南亚、南亚的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