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入侵新疆 乌鲁木齐将降初雪

2011年10月27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电(记者 孙亭文)记者从新疆气象局27日召开的冷空气入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乌拉尔山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近期新疆将有明显降水降温天气,北疆大部及哈密北部雨转雪,过程累计降温6~12℃。预计27日夜间到30日夜间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北部各地、哈密北部,气温不断下降。对交通、牧业、设施农业和人民生活都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

  新疆气象台发布消息称,27日夜间到28日夜间,塔城北部、阿勒泰和伊犁河谷、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和塔城北部、阿勒泰的部分地区为雨转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山区的局部达大量,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偏西阵风,风口风力7~8级,气温有些下降。

  29日白天到30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山区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小雨转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山区的局部达大到暴量。上述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上述地区气温累计下降6~12℃。

  30日到31日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局部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南疆大部气温也将下降3~6℃。天气转晴后塔城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6℃,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12℃,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8℃,哈密北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分别将下降到-11℃~-14℃和-4℃~-6℃。

  此外,受西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28日夜间开始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将出现一次以降温降水为主的中强天气过程,各区气温持续下降,低温将维持4天左右,过程降温幅度7度左右。天气转晴后,城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3度左右,城区将出现初霜冻和初雪。

  预计28日深夜至30日乌鲁木齐城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及北郊普遍有中到大量的雨转雪(6~12毫米);南郊、南山及东山有大到暴量的雪(9~13毫米),局部暴量,上述区域有4~5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区小雪,并伴有8级左右西风。

  新疆气象局提示,雨转雪的天气将造成道路湿滑、结冰,对公路、民航、铁路、旅游等影响较大,需加强防范;目前正值牧业转场阶段,预计此次天气北疆大部牧区为雨转雪且降水明显,气温不断下降,牧业转场应避开不利天气时段;同时对设施农业也有一定的影响。需及早做好预防工作;北疆东疆气温累计下降明显,百姓要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