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九里山矿难救援艰难 井下瓦斯浓度高

2011年10月27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焦作10月27日电 (记者 李志全)已导致7人遇难、11人失踪的河南焦煤集团九里山矿难救援艰难,截至27日晚间,由于井下瓦斯浓度较高,救援人员正采取措施抽风、排瓦斯。

  焦煤集团救援大队总工程师张峰告诉记者,“井下还有60多米的距离没有走到。”瓦斯突出致使巷道产生大量积煤,救援人员只能抵达井下170多米的位置,他们需要不断地清理积煤、接风筒,然后才能展开搜救工作。

  据介绍,目前,搜救人员共分为两组18人,由于瓦斯浓度较高,他们需要携带呼吸器、个人检测器等全副武装才能下井。

  “瓦斯突出事故产生的因素比较复杂,现在不好说原因。”张峰说,目前救援工作异常艰难,他们正按照事故抢险预案,制定并正在实施现场排放瓦斯和清理巷道措施,全力以赴寻找被困人员。

  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的焦煤集团九里山矿27日凌晨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井下共有18人。

  事故发生后,焦煤集团和九里山矿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抢险救援领导小组,设置了现场抢险救灾、技术、医疗救护等6个工作组。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玉治已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当地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等工作。

  据悉,该矿1983年4月30日投产,核定生产能力100万吨/年。(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