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八”“天宫”组合体进行第一次轨道维持

2011年11月04日 22:01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日11时37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后的第1次轨道维持,使组合体处于343公里的圆轨道。

  运行在外太空的航天器受大气阻力影响,其轨道会出现衰减,因此组合体在轨运行期间将进行2次轨道维持。第2次轨道维持将于二次交会对接任务完成后进行,以确保神舟八号飞船能够顺利返回。

  北京飞控中心总工程师童斌介绍,交会对接完后,两目标实现刚性连接,飞控模式由交会对接时两目标关联控制转为组合体控制,由天宫一号承担整个组合体的姿态与轨道控制。

  童斌说,组合体轨道控制和运行管理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对飞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飞控中心正密切监视组合体的运行情况。(谢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